片名 If you are the one2 (2010年),原本主軸在講愛情,後來突然插入一個「生前告別式」,讓我想起導演馮小剛之前的《大腕》(2002年)來。

 

非誠勿擾2  

《大腕》同樣也是在講喪禮,

最後搞得像辦奧運般盛大,弄到不可收拾的地步。

尤其是大美女關之琳,終於不當花瓶,真正有發揮的餘地。

建議你一定要看。

 

看來導演馮小剛很偏愛「喪禮」這主題啊!

只不過,這次不搞黑色喜劇,

而是對人生的感觸良多。



當年看時,好喜歡香山這角色!

敦厚又幽默,難得的是,灑脫中帶著深情。

那時還不知道孫紅雷,算是第一次看他的戲吧!

搶了男主角葛優的鋒頭!

每次看「生前告別式」這段,必哭。



比起上一集,續集把人物刻畫得更深入

笑笑的直率、天真、女人的小偏執,

除了舒淇,我想不出誰可以演得這樣渾然天成

 

覺得編劇很用心,

原本浪漫的試婚,

竟然可以想出「萬一哪天我行動不便,你要不要照顧我」這段

也算是設想周到了!

非誠勿擾2  

 

三亞小屋的風景好美啊!

我一直以為是在巴厘島拍的!因為風情很像啊!

 

我覺得本片不是在講愛情,

而是在講珍惜人生:「活著,就是修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