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名稱:Zumbo's Just Desserts,這個澳洲甜點競賽節目我看了幾次,一開始很期待,後來有點失望。

 

《贊波的甜點大賽》  

 

每集比賽都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由澳洲的甜點大師贊波,宣布本週的比賽主題,倒數的兩名再參加第二部分的贊波考驗(Zumbo Test),決一勝負,表現較差者便淘汰出局。

 

 

看第一、二集時,我就發現其實要比的是「法式甜點」

有人專長是磅蛋糕的,就慘遭淘汰

其實磅蛋糕也是一門學問啊!

可能一開始的比賽規則,就沒有講清楚

中文的節目名稱如果能冠上「法式甜點」,以台灣目前的甜點趨勢,我想收視率會更高!

 

 

還有每次的「贊波考驗」,難度簡直比本週主題更高!

在我看來,即使是台灣的法式甜點專賣店,都未必做得出來(我覺得題目已達專業比賽級)

但參賽者表現都很不錯,(他們不是專業人士,是業餘愛好者)

可見澳洲的法式甜點技術,實力頗強!

 

 

以節目的製作而言,

就只是紀錄比賽,公布結果

我很想多了解參賽選手的創作巧思、評審的講評

可惜都是一語帶過

法式甜點在裝飾、技巧、擺盤、創意上,都是學問

不談這個而只論勝負,實在太可惜了!

 

 

另外,看選手們如何「時間管理」,製作出繁複的甜點,

也是值得學習的點。

所以打從一開始,我就看好冷靜、擺盤優雅的「白髮女」凱特會得名。

原本我也看好其他幾名男士,他們的簡約風格。

 

 

雖然節目冠上「贊波」一名,

但他講評惜字如金,選手根本無從得到贊波大師的教導、指點

我也覺得很可惜。

所以,我即使看了幾集下來,依舊不知贊波大師的風格、擅長什麼。

 

 

《贊波的甜點大賽》  

 

 

值得一提的,是長相甜美又亮眼的女主持人邱瑞秋,竟然有華人血統!

她在英國小有名氣,主持料理節目、出食譜(台灣也買得到中文版)

一直覺得她好眼熟,有張明星臉,想了很久,發現跟氣質女星茱莉亞歐蒙( Julia Ormond)相似。

附上照片(下圖),你看是不是?

 

 

 女星茱莉亞歐蒙( Julia Ormo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料理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