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 Thanks for Sharing(2012),無意中在電影台看到這片,是因為看到一堆A咖才吸引我繼續看下去的,看完後大呼:真的很寫實、太棒了!

 

《謝謝分享,我的愛》  

@編導:史都華布朗柏格

本片簡直是自助團體的紀錄片!

要為編導致敬,這種非商業片根本不賺錢也不好拍,

而且還是性成癮患者,一聽就覺得很負面、噁心

但是,劇本就好在把他們內心的掙扎、無奈、無助,都寫出來

看完後其實很佩服他們:那個想要「改變」的動機有多大啊?需要多少勇氣啊?

 

《謝謝分享,我的愛》  

 

還有雙親不信兒子已經戒毒,

最後因為誤會導致親子關係破裂,

要重拾「信任」,即使是最親近的家人,也必須通過層層考驗

才能撕下標籤

 


@演員
除了馬克魯法洛,連好久不見的提姆羅賓斯也來演嚴父,
影后葛妮絲派特洛則是飾演成功抗癌人士,

「所謂戰勝病魔」的成功標籤,正好與男主角的負面標籤,形成強烈對比

 

《謝謝分享,我的愛》  

 

另外,飾演醫生跟美髮師的這一對異性好友,

在面臨心魔時,相互提醒、鼓勵

他們的表現,一點都不輸同片中的影帝影后

 

 

《謝謝分享,我的愛》  


@本片心得

 

即使是我們這些「正常人」,都有想要克服,卻難以改變的缺點、習慣
我們其實不比所謂的「病患」好到哪去

 

看完後,我很自然地想起全球知名的「AA」戒酒無名會,

覺得這種互助團體真的很棒!

大家相互支持、打氣,

當你脆弱又不小心破戒時,不怪你,而對你多一分體諒

 

 

我也發現,原來「說謊」是為了掩飾自己的無能,
難怪很多犯罪者或成癮者擅長說謊、欺騙,是這緣故

 

之前聽參加過癌友團體的友人談過,

我覺得這種團體很好,
不管是癌症、憂鬱症、毒癮或其他,

總之,有戰友,就不孤單

 

另外,對於心理學上常見的「PAC人格結構理論」(父母、成人、小孩),

片中是這樣說的:

「你不會讓小孩坐在駕駛座開車,但也不可能把小孩關在後座行李箱」

哇,這真是我聽過對「小孩」最生動的詮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