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覆看了幾次,才明白原來作者在巴黎買公寓,交由經理人經營民宿,自己另外在香檳省置產居住。哇!藝高人膽大!


書中2/3篇幅在講作者如何規劃,最後落實在買屋上。看得我這個數字白癡很是佩服,我是不知她是怎麼估出這些經費來的,但她多方蒐集資訊、瞭解當地法規,這下的可是硬底子功夫啊!

 

最後一篇講她的法國生活,頗有《山居歲月》的味道。可惜篇幅過少,看得我意猶未竟。

 

她提到美籍老公跟法國鄰居聊的多是美國七O年代的大型豪華車、黑膠爵士唱片,正在學法文的我才被點醒:對吼,誰說學語言就是呆板的文法、記一堆單字?這種能引起你我之間共同興趣的話題,也是一種絕佳的學習方式。

 

作者跟美籍老公年約五十時,才移民法國。我們傳統觀念認為,年紀大了,學語言一定不行、生活習慣也固定了,但看了作者這樣積極的行動,我這個年近五十的人,看了很受鼓勵!人生有無限可能啊!

 

 

最近看到不少跟我同一世代的人,紛紛到國外置產,我想,也是因為台灣房價的居高不下,生活品質未見改善,被嚇跑的吧!

看得我也心動,有機會的話,也會加以考慮。



作者的民宿:

http://www.jiaojiaoparis.com/Home-zh.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