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 LIEBE UND ANDERE UNFÄLLE(2012),瑞士的愛情喜劇片。從頭笑到尾,絕無冷場!

在CinemaWorld台播出(這台專播世界各國的電影)

 

 

《我的失憶老公》  

 

想像中的瑞士是人間天堂,

沒想到依然有現實問題:小農場經營不善、單親媽媽的辛苦....等等。

我比較訝異的是,小鎮居民雖然八卦(大家都認識,哪有秘密啊?),

但大家都心照不宣,不說破,

想默默成全女主角,

看了覺得好溫馨!

 

photo2_11  

 

而且這片有演出瑞士民族性的細膩、一絲不苟,

所以女主角在圓謊時,更凸顯「合理性」,笑點變更多!

 

《我的失憶老公》  

 

男主角有點像查理辛,

不論是帥氣的銀行家,還是略帶「土、聳」的酪農,

轉換自如,演技自然又精彩!

尤其堅持自己雖是酪農,但就是對牛奶過敏?!

對經營、足球又超級敏感、拿手。

我不得不相信,

有些強項,就算是失憶,也忘不掉!

 

《我的失憶老公》  

 

這劇本不錯,

如果翻拍成台灣版,應該也好看!

或許該說,所謂的「本土化」,其實在每個國家都可能會發生!


 

本以為瑞士電影應該是高傲、冰冷,

看完之後,覺得那個距離感沒了,覺得親切,而且有著「低調的幽默」,不像好萊塢那樣誇張

我很喜歡

所以吼,電影的確是認識一個國家的好方法之一
(我以前看過的瑞士片大概只有卡通「小天使」,印象就停留在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