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喪偶的美國總統遇上讓他心動的女子,可以放心追求嗎?這是1995年的電影,電影台偶而會播,是我百看不厭的老片!

 

 白宮夜未眠    

 

 

邁克道格拉斯散發出中年熟男的魅力,由他扮演集天下強權於一身的美國總統,很有說服力:幽默、風度翩翩。他是我心目中最帥的硬漢!

 

 女主角安娜特班寧我很陌生,因為這部片我開始喜歡上她自然的演技。她俏麗短髮(我一向不喜歡短髮女星)與甜美笑容,說明了這不是個女強人的角色,而是易於親近的大女孩。後來才知她的老公是華倫比提(花花公子),吼!能收服這樣的男人,肯定不簡單!

 

配角有馬丁辛(查理辛的爸爸),他扮演總統的好友兼幕僚,穩重而睿智。一場在撞球間與邁克道格拉斯大吵的對手戲,讓我看到他內斂的演技,與邁克道格拉斯外放的演技形成對比。

 

 《白宮夜未眠》  

 

這場戲中的台詞:「怎麼這麼多年,我從未看過你競選公職,只會在幕後出聲指揮人?」讓我聯想起某位總統的好友兼幕僚,似乎也曾引起外界這樣的質疑。

 

另一個配角是米高福克斯,他對總統提出的質疑「競選時該不該討論到人格問題」,正好是本片的主題。別看他娃娃臉,扮起核心幕僚還是很有說服力,有年輕人的熱情、對理想的執著。他對總統說:「我是選民,我當然可以質疑你。」

 《白宮夜未眠》  

 

我覺得編劇好棒!不落俗套,既討論到政治(你當然可以不同意編劇的主張,但這又給了觀眾思考政策的機會,很好!),又談到熟年的愛情,沒有年輕人的激情,卻有現實的壓力。編劇不躲避,都處理了。論劇情、演員,這都是一齣成功的好電影!

 

 

相關閱讀

 

★《同妻俱樂部》—老公宣布出櫃要離婚,太太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