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 Surviving Death (2021),Netflix 原創紀錄片

本單元陳述了走不出喪親之痛的家人,如何藉著各種方式,想跟亡者搭上線

 

截圖 2021-01-25 下午9.09.55.png

以前,我不懂喪親之痛,

直到我認識了兩位朋友,都是因為母親過世,走不出來,

進而影響身體健康,得了精神疾病,

學業、工作、談戀愛等等,可以說生活各方面均大受影響。

我好心疼!

她們都是很善良的好女孩,人生卻因此走鐘。

我想一定是她們承受不住這樣的痛,

任何安慰的話語,都不起作用。


 

也許,宗教無法解答喪親家屬的「為什麼」,

使得他們尋求通靈,甚至要個徵兆,

不管是蝴蝶、硬幣、美洲紅雀都好,只為了安己心。


 

對我而言,

這集講的不是靈界,

我看到的是親情的聲聲呼喚。

 

我記得《天使走過人間》的作者,也是知名的生死學大師,

伊莉沙白.庫伯勒.羅斯,

在書中提到,她先生過世後,有一天,果然出現當初約定好的信號「紅玫瑰」。

看來,老外很在乎這種來自彼岸,報平安的信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