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資法則只有兩個,第一法則是不要賠錢,第二法則是不要忘記第一法則。」  ~巴菲特 

 

因為看了這篇推薦兩本說實話的理財書 ,我找了其中一本有錢人就做這件事來看,果真是真才實料,提供很多投資者的必殺絕技,節錄如下: 

 

 

秘訣之一是把你自己當成企業業主,不是股票投資人。

 

秘訣之二是利用現今的新網際網路工具,這些工具大大減少了做家庭作業所需花費的時間(至多只需要花幾分鐘)。

 

秘訣之三是了解其實只需要五個數字來評估投資。

 

秘訣之四(可能是最重要的秘訣)是使用無風險的第一法則,堅持只用五毛錢購買這家公司的一塊錢價值。

 

 

對這本書的內容我完全同意,唯一不同意的是:台灣符合書中標準的企業不多!

 

 

與國外動不動就是「百年企業」相比,台灣只能算是「淺盤經濟」,我們常見的是「賺一筆就繞跑」的公司,哪有什麼「願景」?更多是「自肥」、「淘空」的經營者。我不知道你還敢不敢投資台灣股市,但是我很膽小,我從不曾踏入台灣股海,只敢買老外的海外基金,先不要談賺多賺少,起碼,老外不敢耍我!


 

看了這本書後,我打算「放眼世界」,試著買國外的股票。前提當然是要先作功課啦!這本是很好的教科書,必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