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 Surviving Death (2021),Netflix 原創紀錄片

 

我認為本單元的中文片名「陰陽眼」翻譯得不夠精確,前半段是探訪鬼屋(我膽小,跳過不看),後半段是走訪安寧之家的老人,他們都宣稱看見逝去的親人來找他們。

 

截圖 2021-01-26 下午9.10.33.png

 

醫生在做這項「生命走到盡頭時所產生的幻象」調查時,

這些老人說會看到過世的親人,小孩則是看到寵物,

但奇怪的是,片中這些受訪者,都是笑咪咪的述說,而且捨不得跟過世的親人分開。

他們的神智清楚,也不是受藥物影響。

甚至有人跟死去的親人「喝了大和解咖啡」,放下多年心結,

可以說是開心、了無遺憾的走。



 

我印象中,在我們的社會中,

比較常聽到的,

是長輩在往生前幾天會說「菩薩來接我」、「天使來接我」等宗教之類的彼岸使者,

好像比較少聽到是過世的親人來接引?


 

我覺得比較厲害的,

一是這些受訪者都是開心的說,彷彿串門子聊得很過癮!

我想他們應該心裡有數,這是自己快「畢業」的徵兆,卻一點都不害怕,

二是老外的過世親人,不只過來看他們,

還會跟他們修復關係(尤其是親子關係)

這未免太強了吧!

我們這一生的功課之一,不就是在修復關係嗎?


 

我喜歡片中醫生的結論:

能對亡者開心的事,也會讓亡者家屬開心。

 

我喜歡這醫生做的研究(他做了二十多年),

因為他讓我知道,彼岸並不可怕!

還會有使者來接機,先讓你安心,

這服務多貼心啊!

 

 

後記   2021-2-9

 

因為看《彼岸的世界》,那些關於靈界畫面帶來的震撼,

但這讓我猛然回想起,當初為何會從佛教改信基督教的關鍵!

 

因為我不喜歡佛教的生死觀,是那種幽暗昏冥渺茫的感覺,

就如同弘一大師的「送別」歌詞那樣感傷。

我是佛教徒時,天天反省,覺得自己滿身罪業,怎樣都做不好,

越修越沮喪,

好像明明努力唸書了,卻還是不及格!

現在雖然還是不完美,

但我喜樂多了,因為知道主跟我同在,陪著我一起度過、改進我的弱點。

所以,對我而言,

《彼岸的世界》看了雖讓我害怕,但還是一個好的提醒。

 

尤其我這考過大大小小國考的考生,

一想到「輪迴」就害怕,人生要重考N次耶!

還不如基督教,一次就給他考過!

 

也讓我下定決心要加緊用功,

雖然我都有看GOOD TV的《劉三講古》、外國牧師講道,

但經文不夠熟,要來好好讀經

 

相關閱讀

 

《死而未亡:彼岸的世界—瀕死經驗》—天堂很美好

 

《死而未亡:彼岸的世界—靈媒》—如何辨別真假

 

《死而未亡:彼岸的世界—死後溝通》—來自彼岸,報平安的信號

 

《死而未亡:彼岸的世界—轉世》—如果忘了喝孟婆湯

 

從弘一大師的《送別》,想起「悲欣交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