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我聽到俞禮正牧師的講道,生動有趣,我非常喜歡。

這幾天,看到牧師在華美堂講道的影音,依然精彩,而且有很多提醒正好是我需要的。

雖然這是2020年的講道,但現在聽來依然受用,以下是我的隨手筆記(恐有疏漏,以影片內容為主)

當然我建議你直接上網收看,感受一下牧師的智慧與幽默風趣。

==============================================

 

 

20200105 俞禮正 牧師 - 我們才是真正的富二代 

經文:約1:12;弗1:19-21;約參1:2


 

富二代特色:

富的時間夠長、財富不變、造福別人不是自己

 

以撒(亞伯拉罕的兒子)是真的富二代

 

創世紀26

2耶和華向以撒顯現,說:「你不要下埃及去,要住在我所指示你的地。

 3你寄居在這地,我必與你同在,賜福給你,因為我要將這些地都賜給你和你的後裔。我必堅定我向你父亞伯拉罕所起的誓。

 4我要加增你的後裔,像天上的星那樣多,又要將這些地都賜給你的後裔。並且地上萬國必因你的後裔得福-

5都因亞伯拉罕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吩咐和我的命令、律例、法度。」

 

這一生,你有沒有遇過神一次?(神向你顯現?)

 

牧師說每天讀經,

每天要唸到一句神對你的命令,至少一句!

(我的心得:我覺得這方法很好,今天就開始實行!)

關鍵:你要遵行

 

一、以撒的特質

1、平凡

跟他爸相比,他沒有大的才智

平凡不是錯,在神面前接納自己的本相

 

2.軟弱

 

如:沒有保護太太

 

如:以撒愛吃羊肉爐,叫兒子去作

大兒子以掃、小兒子雅各

媽媽偏心,叫雅各冒充老大,

反而合神的心意


 

所有人都活在上帝的「命定」(因為神說過:將來大的要服事小的,就是指這對兄弟),

不是「命運」(隨機,如大富翁)


 

二、蒙福的秘訣

1、坐著承受

他沒有離開迦南地


 

2、安靜等候

享受安息,

不是打瞌睡,

等候神像你顯現,告訴你,神的心意為何

 

上帝做事,千年如一日、一日如千年,好像很慢

但上帝快起來像閃電

(我的心得:我記得有外國牧師形容,上帝做事是「又慢又快」,

好像就是這意思)

 

牧師:我帶人信主,只要十秒鐘。只要他相信

(我的心得:這我可以當見證!

因為當初就是因為聽了牧師的講道,感動了我!)


 

我們也是真的富二代

一、承受父的豐富(我們比以撒更蒙福)

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耶穌)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約翰福音1:12)

 

(牧師強調:是耶穌不是耶和華,

因馬太福音第一章: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裏救出來。)

 

傳福音時,講這節聖經最有用

 

另一是:

約翰福音3:16「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牧師分享,自己的媽媽從佛教改信基督教的關鍵,

是因為神向她講話,只要說四個字「以馬內利」,代表神與你同在


 

神應許我們:你用內心誠實接納耶穌的名,認罪悔改、靠耶穌寶血潔淨

你打開心門,讓耶穌進入你的心中

你不但得到永生,還有一個新身分:你是上帝的兒子

聖靈內住在我們裡面

 

你是神家裡的人,

耶穌是初熟的果子,我們是後來的果子,

跟耶穌一樣,有同樣的生命、能力、權柄

 

(弗1:19-21)

19並知道他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

 20就是照他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大能大力,使他從死裏復活,叫他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邊,

 21遠超過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主治的,和一切有名的;不但是今世的,連來世的也都超過了。

 

基督徒為何沒有能力、權柄?

因為你沒有接受神全備的能力,包括靈界

 

牧師講到自己的見證,有次到醫院探訪,

病人的親戚是陰陽眼,很訝異牧師探訪竟然不收錢!還說,看到神就在他肩膀上

他認為這是上帝顯明他的榮耀

 

@美好的祝福

 

作長老的寫信給親愛的該猶,就是我誠心所愛的。

 2親愛的兄弟啊,我願你凡事興盛(安寧),身體健壯,正如你的靈魂興盛(心神安寧)一樣。 (約參1:2)


凡是興盛.png

 

 

一身體健壯.png

 

 

心神安寧.png

 

 

 

基督徒要祝福別人一定要用這一句「心神安寧」

 

 

什麼叫心神安寧?

 

 

在你不知的時候,神保守你

在你知的時候,神抱著你、牽著你

 

二、使萬人也豐富

 

A、透過生命歷程

 

如果你在生命低潮,該求問:

「神啊,如果我有罪,請你提醒我,

如果反省後確實沒有,請問在試煉中,我要做什麼?如何回應?」

 

牧師說自己受過的完整教牧訓練,無法用在家庭,

只能禱告禱告再禱告

 

他相信,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

 

B、透過默想等候

 

當年爸爸請老僕人把太太帶回來時,

以撒在田間禱告等候,

如同童貞瑪利亞懷孕,也是禱告等候


 

牧師七十歲的感觸:

我繼承的是父親留下的財富?或是自己經營去賺?

 

上帝說,都不是,你的產業是耶和華

 

你抓住這訣竅,才是富二代,

你還沒禱告,上帝就知道

事情還沒作,就已經做成



 

線上收看

華美堂- 20200105 俞禮正牧師- 我們才是真正的富二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