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喜歡陸可鐸牧師的講道,以下我用自己的話寫成筆記(恐有疏漏,詳細請上網收看影音)

 

沒有缺憾,人生會更好

只要人生沒有麻煩,人生會更好

美好人生不是在環境改變之後才開始,關鍵在於我們面對環境的態度

 

B.png

 

保羅說,面對焦慮的解藥是: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着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腓立比書 4:6)

 

通往平安的道路是禱告

 

保羅說,面對掛慮最好的方法是禱告,

另兩個重要因素:感謝

賜予平安的禱告是感謝神仍有好事發生

當我們在一天當中表達感恩,神的美好生命就會出現

 

感恩會轉移你的注意力

 

假設你有一個水桶,大家都從水桶中拿走東西

如:被嘲笑、工作不順、失戀

你覺得水桶空了

但感恩就是神一直在填滿你的水桶

 

用感恩面對每個掛慮

 

保羅說

我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這是我已經學會了。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秘訣。

我靠着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腓立比書 4:11-13)

 

保羅知足的秘訣:

 

1、他的平安不取決於財產

他有一張清單,上面是神的愛、赦免,有就恩、有基督,

有基督就夠了

 

2、他的快樂與遭遇無關

他倚靠基督而活,所以環境不能影響他的喜樂

 

在全卷104節經文中,他提到耶穌共51次

平均兩節就提到一次

他在基督裡到的,遠超過在人生失去的

耶穌是他的一切,

有耶穌就夠了


 

因我活著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處。

(腓力比書1:21)

 

我認為這是所有經文中,最能總結他秘訣的一句話

他一生的目標就是認識耶穌

 

===============

 

A.png

 

 

我只要__就會快樂

如果永遠得不到,你仍會快樂嗎?

 

如果你把快樂建立在外在,你人生永遠充滿掛慮

 

耶穌就在缺憾河畔走來走去,看著你說:

「有我就夠了」

 

並非你想要的東西不好,

而是你想要的東西不能滿足內心深處的需求,

只有耶穌才能滿足你

 

你在耶穌理的豐盛,超過你人生的缺憾

你有一位聽禱告的神,

你有天國的能力作後盾

你有神的聖靈住在裡面

整個天國都在等著你

只要有耶穌,你就擁有一切

 

要以自己所有的為足;因為主曾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

(希伯來書 13:5)

 

因為神與你同在,

所以你現在就可以滿足的秘訣

就在河的這一邊

 

耶穌不反對物質,也不反對改變環境

他真心要你有美好的人生,但只有祂能做到

 

但不是廣告的那種人生

祂的美好人生是有目標、有平安、有天國的應許

 

祂當年對保羅說的話,現在也對你我說「有我就夠了」

那極其美好、那才是人生

那才是美好人生

 

這個美好人生什麼時候開始?

只要你選擇「一無掛慮」凡事藉着禱告、祈求,和感謝

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線上收看

陸可鐸時間   一無掛慮_知足感恩   陸可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