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讀了這本書,我終於買了一頂自己肖想很久的帽子、開始尋找能代表自己風格的香水,趁著週年慶時,好好買了內衣。感謝上帝,在我因病處在人生低潮時,看到這本書,讓我有了改變的行動力。

 

 《法國女人教我的事:做自己》  

 

作者Jamie Cat Callan還當過甜心女星梅格萊恩的助理,也幫她寫過腳本,是個風趣的女人,為了寫這本書,還專程到法國採訪,希望能套出一些秘訣。

 

目前為止,這是市面上專門寫給熟女,甚至銀髮族女人看的美容書。不要以為作者要你買一堆商品,花大錢去保養。相反的,作者強調美麗的重點在「內心」,「幾歲就該有幾歲的樣子」,反對去做微整型。

 

回想打從二十多歲開始在歐洲旅遊時,我會依照季節戴上不同的帽子,就是這樣理直氣壯,連華人都以為我是日本人,自然也有不少日本人誤以為我是同胞,熱情地過來打招呼。也曾碰過一票日本OL旅行團,擦身而過時,如「大奧」般用眼光狠狠瞪我!(我只穿T恤、牛仔褲,又沒化妝,實在不知哪冒犯到她們?)

 

怎麼我在台灣,反而沒有勇氣戴上自己喜歡的帽子?

 

身邊一群熟女,雖然都有做SPA的習慣,但我在她們的臉上只看到疲憊,更不要說全身乾枯、失去光澤的肌膚,還有舉止神情越來越濃的大嬸味。

 

不是初一十五才想到該保養,而是平日洗完澡後,抹上乳液,或是把精油調成按摩油,好好按摩一下全身,寵愛自己。這比你花錢上SPA還有效,皮膚一定會回報你!

 

她們總會嘟嘴,不服氣地說:「忙完孩子跟家事,早就沒了,誰有力氣搞這些?」

 

嗯,這就是你越來越不美麗的原因。跟年紀無關。

 

這就是作者提醒的:「法國女人只是每天做一點小功課」

 

有朋友跟她大學畢業的女兒說:「你那些要淘汰的內衣先不要丟,全部拿來給我,我來穿。」

 

我訝異地看著她:有必要省到這地步嗎?

 

約莫才十多前,她也是年年一定要出國旅遊的人,懂得犒賞自己,對服裝頗有品味的自由派新女性,怎麼現在,對自己這麼苛刻?

 

我端詳著她:不是因為她變胖變老,而是她打從心底不愛自己了。

 

 

但是,我知道,她不是個案,幾乎每個台灣女人年紀越大,就會如此,懶得對自己好,越來越沒自信,然後在那胡思亂想:老公是不是有外遇….(有時我覺得男人很可憐,要承受來自女性的這種猜疑)

 

回想起我在法國時,即使是熟齡女性,走在她身邊,我依然覺得她比我美、比我有魅力。

 

 

該怎樣做自己?作者提出具體建議:

 

在人生路上當一名藝術家

 

 

就算你買不起設計師品牌,你還是可以寵愛自己,買一瓶設計師品牌香水,用這種方式享受尊榮奢華,既簡單又高貴不貴。

 

作者這觀點倒是令我眼睛為之一亮!我喜歡這種說法!

 

我本來就有蒐集香水的習慣,我算了一下,這才發現,幾乎都是法國品牌!在製香上,法國還是穩居第一啊!

 

好好照顧自己!

 

一看到這句話,我就覺得心酸酸的,很慚愧,我並沒有做到。

 

也許將來有一天,你會被捲入無法預期的狀況,

可能嚴重或輕微。

然而,你如果每天都付出一點心力呵護自己,不管風風雨雨,

你都能安然度過。

這是因為你長久以來,養成了將自己照顧好的習慣。

不管命運帶來怎樣的吉凶禍福,你都能做好準備」

 

 

這段話,對曾經遭遇重大意外的我,更是最好的鼓勵

每次讀到,我就感動地想哭!覺得很溫暖!也安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