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在一個小型演講上聽過一個社工的分享,為了寫論文,她親身下鄉服務,因為發現當地老人的需要,所以她跟幾個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為老人送餐。根據她的說法,「受不了當地的土豪劣紳,隨時想過來分一杯羹,還有官僚的無能與效率」,所以她們不向政府申請補助,一切自己來......

事隔多年,如今回想,依然記得她眼中的熱情。可惜當時忘了請教她在哪個團體服務,要不然一定會捐款給她們。

 

大約是去年吧,偶然間在門諾官網上,發現他們有為老人送餐的服務,

我覺得這樣很好:既照顧到胃,又能溫暖到心。

我自己頗愛吃的,所以也希望大家都能享受美食的滋味。

在送餐給長者時,可以聊聊天,也可以注意一下對方有沒有病痛或其他需要,即時提供協助。



我自己對老人照顧這塊很注意,

門諾的「老人送餐」服務,比發「老人年金」實在多了,

對行動不便的老人而言,給他再多錢也沒用,這是曾經久病臥床的我,親身的體會。

 

這是我會持續捐款的對象。

捐款時,我都會附註「捐款供老人送餐專用」。



PS:

以上是我個人的心得,不是官方的勸募文,也不為該機構背書

各位在捐款前,還是請自己做好該機構的捐款徵信



雖然我只是小額捐款,但也是我的辛苦錢。

我期待政府能早日修法,讓各宗教團體、公益團體帳目流向更公開、透明化

在這之前,大家就只好張大眼睛,

捐款錢先上網查一下各公益團體的捐款徵信之類的,

有沒有把你的善款好好運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