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會固定收看這部戲,是因為演的正是我熟悉的行業啊!當然,編劇美化了很多情節,拍成上班族的陽光勵志片,現實生活中的場景當然不是如此。


工作一姐


劇中帥哥很多,有「絕對達令」裡癡情機器人男友的速水茂虎道,不愧是男模,臉蛋、身材讓人目不轉睛,還有日劇常見的溫文儒雅男星澤村一樹,這次升級當冷冷的理性主編,連總編都是由有成熟魅力的老牌演員伊武雅刀擔任。這幾個男演員不論在外型或演技上,都大有看頭!



跟一般日劇不同的是,每一集的主角有時是女主角身邊的同事,雖然菜,但是只要他遇上自己喜歡的主題,一樣會全力以赴,變成「工作狂人」。編劇從這種角度探討「管理」,還有新舊世代不同的工作觀點,非常有創意。



正如女主角跟男友大嘆同事的工作態度很差,男友說:「不是每個人都跟你一樣,做的都是自己喜歡做的事,他不喜歡工作內容,你要他怎麼提起勁?」我看到這段對話心有戚戚焉,是啊,職場常見這種人,身為同事或主管的我們,該怎麼辦?

 


很多時候,我也跟女主角一樣,樂得當「工作狂人」,還自以為了不起,但我現在回過頭看,把工作當第一的人生,未免太短視。



主編跟總編在女主角低潮的時候,總會丟下一句有哲理的話;女主角的男友也總會適時給點不同角度的建議與安慰。這是日劇中必要的「勵志公式」,如果不這樣拍,要拍寫實片,這部戲就會變成「白色巨塔」啦!



片尾曲你一定要看,由一群歐吉桑配著工作歌,大跳帶動唱,超爆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