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從教會回來,煙味還是散不去,喉嚨好痛!因為我身邊的歐吉桑,全身都是濃濃煙味,教會裡又坐滿人,空氣不流通,差點把我燻死!很臭!真的很不爽!


我很少上教會,因為找很久都找不到講道精彩的牧師,我去過某家知名教會像拉保險一樣,牧師不講道,每次都在要求教友「今年要負責拉幾個人入會」。我很討厭這樣惡搞。


最怕的是,碰到會干擾人的教友。我聽不少教友說,他們就是在教會團契中受傷的
...說出心事不但沒人支持,最後還變成八卦或別人指責的焦點,更慘的還有家暴婦女被教友們群起攻擊她不該離婚…..後來他們就在家中自行研讀聖經,再也不願意到教會,內心一樣得到平安。


我不否認,我也怕這種傷害。(嗯。我以前還是佛教徒時,連去坐禪都會有不認識的教友來「指教」,唉,各宗教都會有這種人啦!)


我不免要質疑:現代的教會是怎麼啦?
講道、關懷的功能都不行,那教會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所以,我固定看GOOD TV,我覺得很方便啊!我加入的是「電視浸信會」,哈哈!「生命的贏家」、「權能時間」幾乎成了我的「TV教會」。

 

GOOD TV電視講道的牧師都很會講喔!我個人非常欣賞寇紹恩、鄭宏輝、黃國倫、劉三(劉曉亭)牧師,因為他們講道都很生活化,活潑生動、溫暖,有人性。

 

我想起知名作家林清玄,他說在走訪各廟宇時,發現很多師父的佛學造詣很深,但因為不善表達,所以信眾無法領略佛法的殊聖,佛經裡處處是智慧,也因此他發心要寫「菩提系列」,讓更多人知道佛法的好。

 

其實,現代人面對婚姻、職場、親子、兩性、財經….等等,壓力很大,可以講的主題很多,就看各宗教要如何切入,把古老的經文(聖經或佛經)現代化。不管是牧師、法師,都該好好學學,如何「翻譯」,讓人瞭解宗教的真義。不要把目光專注在「多少人信教、多少奉獻」,否則,就不要怪為何社會越亂,現代人寧可花大錢去算命改風水,因為…在宗教裡他找不到力量。

 

因為網路發達,現在很多教會會把禮拜內容上傳,方便收看,我就常看台北基督之家寇牧師的講道,覺得每次聽完都受到很大的鼓勵安慰。

 

我知道做禮拜是基督徒應盡的義務(別罵我,我已經被不少教友唸了,嗚~),「看電視絕不等於做禮拜」,可是,目前教會實在沒有吸引我之處…我還在找適合的教會。還是努力禱告讓我找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