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始看這部片時,我還以為是情色電影……

 

妮可基嫚飾演一個無聊的家庭主婦兼先生的攝影助理,無意間發現她的鄰居是多毛人,激起她的好奇心,每天藉口去拍照,其實是去拜訪神秘鄰居。這部片讓我想起「美女與野獸」的迷幻劇情(那是一部老電視影集,野獸熱愛藝術,沒事還會吟詩給女主角聽~)。

 皮相獵影

片名取得好:皮相獵影我們所看到的,不都只是皮相?透過多毛人跟片中侏儒等其他「怪人」,讓我們瞭解不要被外在所惑,內心才是最真實的一面。

 

「鋼鐵人」的男主角小勞勃道尼演這個帶著面具的多毛人,沒事就在家偷窺別人,充滿浪漫、藝術氣息(要不然怎會吸引人妻?)兩人之間有著曖昧禁忌的關係,養眼鏡頭還不少。

 皮相獵影

我在看時一直在想:導演是不是也想探討女人的情慾?

在禮教、道德的束縛下,究竟妻子面對誘惑時,她會如何自圓其說?於是,我們看到片中女主角的女兒指責她,覺得她做錯了…….

 

導演的手法頗有歐洲藝術片的味道:華麗又頹廢,我覺得妮可基嫚頗適合演藝術片的,這是我看過她最好的演技。

 

照片來源、更多資料:

開眼電影~皮相獵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