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靈性鍊金術》作者的另一著作,在內容上更具體紮實。我很喜歡。

 

這一兩年來,反覆看這本書,就是提醒自己「不要把他人的情緒當成你的問題」,正如作者所說的,像我這種同理心強的人,很多時候,過於和別人的負面能量一起震動,根本是於事無補。

 

作者說:

@愛不會在能量交換不平衡的環境滋長,更不會綻放

 

@追在他人身後督促
永遠不是你的使命

那些可以並且願意被你幫助的人

會自己走向你

 

@不要盡最大努力,試著從別人那裡獲得你內在小孩渴望的愛與認同

 

@真正的靈性指導從不包括解決別人的問題,…..而是把問題反射回去給他們

 

我讀了之後才發現,自己浪費了不少時間、精力在別人身上,

過於想幫助別人,搞得自己很累(有時我跟別人談完,回家立刻倒頭大睡)

這本書提醒我,要暫時切斷與外界連結

好好照顧自己,

把重點放回自己身上。

 

台灣社會氛圍或宗教、靈性成長課程,

好像都一直強調我們要幫助別人、建立人際關係

可是我現在覺得,如果一直伸出手,太想改變對方,會不會也是一種「強迫中獎」?

我們不是一直強調隨緣嗎?

但我們偏偏又要維持表面上和諧,一定要「人人好」

所以我現在對一些價值觀差很大的人,也不會硬要做朋友

對彼此都輕鬆吧!

 

我記得若水在奇蹟課程的演講中提過:

「有時朋友跟我們訴苦,是真的想聽你的意見,

而有些人只是吐苦水,自己根本不想改變。」

 

若水說的,應該就跟作者意思相同吧!我們要分得出,不要自己一頭熱,給一堆意見,累死自己又抱怨好心沒好報。

 

最後一篇問答集,談到工作,我覺得比起一般的靈性建議,很精彩也很實際。

 

延伸閱讀:

《與指導靈溝通:約書亞靈訊和靜心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