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看了《法國女人教我的事:做自己》,我開始認真去找能代表自己的香水。真是難倒我了,從二十多歲時開始蒐集香水,三十多歲時迷上精油調香,我的鼻子早已揚棄化學香水,如今要重回人工香料的世界,對我的心情、嗅覺都是一場全新的冒險!

 

【CHANEL】COCO香水(EDP)  

試了很久,

看中香奈兒的COCO香水,

改良版的摩登COCO太甜,太現代,不考慮,

我早在試聞時就發現,香水跟淡香水的味道不完全相同啊!

 

靠櫃時問櫃姐,這款的香水跟淡香水有何不同?

她說都一樣!只是濃淡不同。

 

我一聽就知道:這就是標準的不用功、不專業的售貨員!

因為我上官網查過資料,淡香水不止濃度不同,也對傳統配方略加更改。

也證實了我先前的懷疑是對的:兩者的確不同。

 

我喜歡傳統的味道,那是經典啊!

我不想跟不專業的人買,

最後上網在PChome買香水,我有折價券,所以有點折扣。



買來打開後,不是噴在手中

而是像書中教的:先灑在空中,再走過去,把香水「穿」在身上

嗯!這樣連續噴3下,來回走了3回!

覺得連臉上沾上細細的香氛!

原本我還擔心味道會很淡,

後來才發現,這種噴香水的方法,把酒精先揮發掉

留在身上是很舒服、自然又柔和的中、後味

而不是侵略性很強的味道(有的人香水擦太濃,會讓旁人掩鼻)

 

方形的香水造型就很經典,

水蜜桃色增添華麗,

我喜歡這樣暖暖的味道。

上網查,才知道這就是老外香水分類中,所謂的「東方調」!

當時聖羅蘭(YSL)的「鴉片」引領風騷,造成一股旋風

1984年香奈兒推出COCO,也是為了趕搭這班東方列車



我一直以為,COCO香水是為了彰顯香奈兒女士而研發的(因為她小名就叫COCO啊!),還以為它跟NO.5是同一時期推出的商品呢!(NO.5早在1921年問世)

 

多年前第一次聞到這款香時,

給我的感覺就是:年輕俏皮!

我不知道香奈兒女士的個性是不是這樣,

不過,我覺得金庸筆下的黃蓉,應該就是這樣:

不是一般庸脂俗粉的花香,

而是跳脫世俗框架、有自信做自己、有個人魅力,還帶點小俏皮的味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水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