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季(1996年)有點在拖戲,尤其是在文子、邦子部分,但探討的主題很切實,但感覺起來有點沈重。

 

冷暖人間第3季  

文子照顧失智婆婆這條線,描述得近乎現實

老公阿亨一直認為自己出去賺錢,就已經盡到責任

文子認為這也是你的媽媽,為何照顧責任一定要落在我身上?

加上夫妻兩人又不認同安養院的照顧方式,

就這樣工作、家庭兩頭燒

難得編劇早在年前,就開始重視「老人失智」這問題

我個人是非常同情並支持文子

當然氣憤阿亨的自私

 

 

冷暖人間第3季  

 

 

 

五月的小姑邦子,因為男友重病

就完全疏於照顧孩子

我看了這段,開始有點理解社會新聞中,

單親媽媽再談戀愛時,棄兒不顧的心情

誰說親情勝過一切?有時不敵愛情

 

幸樂的打工明子、漫畫家圭吾,隱瞞自己是富二代的身份,

這梗在前幾季就用過啦!



彌生因為老公、兒女都不順她的意

所以又開始冷戰

我一向喜歡彌生的溫婉,

所以面對這樣不理性的她,覺得她有點誇張

但再想一想,也許是更年期?

嬌貴的女兒要嫁到鄉下、兒子不唸大學,

換成我來當媽,恐怕也是火冒三丈吧?

 

因為岡倉家要改建,

兩個老人家到各女兒家借宿

其中坐在公園的一場戲,似乎是向電影《東京物語》致敬



夏威夷的珠子姑姑,表示要贈與岡倉家每個女兒500萬(好像是本季吧?)

但被大吉夫婦拒絕

因為錢可能反而帶來,而女兒各自有能力處理,

保持現狀最好。

 

我很佩服編劇給了這麼有智慧的一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劇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