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快十年的電扇,發現電風扇葉片鎖的紋路都磨平了,想買替代品,問了好幾家水電行都沒有,最後到附近的十元商店,一進門問老闆娘,有沒有電風扇的零件?

她馬上指了兩種,問我要哪一種?

 

我眼睛一亮,好開心!

我已經不抱任何希望了,才想到來這邊試試,

沒想到這邊什麼都有!

 

上次也是這樣,我大老遠跑到後火車站的批發店,

找了一大圈,

就是沒有我要的黑布底大口罩,

結果她店裡竟然有!

 

最後付款時,我滿意地說,「我都是在絕望時才會想到你!」

 

老闆娘笑著問我:「為什麼不一開始就來?」

 

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

 

我才察覺到,我跟上帝的關係也是這樣。

每次都是用盡各種方法,不知吃了多少苦頭,暗地裡偷哭了許久,

到最後才想起上帝,才求祂幫忙。

 

我找不到東西、生病、碰到難關....等等,

每次都是東翻西找,求問高人指點,

直到山窮水盡,真正絕望時,才想到....「就禱告吧!」

 

連朋友在職場受盡言語霸凌及各種折磨,

一聽到我自告奮勇要替她代禱,

也是猶豫地說「啊?這種小事....還是不要麻煩神了吧?」

 

表面上看起來,我們好像太客氣,是懂事的孩子,不想給上帝添麻煩,

但更多時候,其實我們比較像是「幾乎忘了祂的存在」,

忘了一切,都是神在掌權,

何況,神很樂意幫助我們。

就像那首聖歌《耶穌恩友》唱的:

「多少平安屢屢失去,多少痛苦白白受,

皆因我們未將萬事,帶到主恩座前求。」

 

也許,上帝也是笑咪咪的想問我們:

「為什麼不一開始就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