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嚇到了!

前陣子看到兩個網紅互相攻擊,

最後連對方的家人都無辜被波及。

 

天啊~

 

我覺得吼,

當事人把自己的事寫出來,還加碼放上家人小孩照片,

結果被人惡搞,

當然,攻擊到無辜的家人,非常不應該。

但說起來,當事人也有一半責任吧!放上自家照片本來就危險。

感覺就是網路好可怕....

而且資料都在啊!

在哪裡上班、年紀、名字都有....。



這件事引發我對blog的所有負面觀感,

多年來的壓抑情緒,此時全湧上來

 

我自己這幾年寫blog,遣詞用字已經很小心,

現在連心情文都不太敢寫,

想保有隱私,又擔心被攻擊。

 

想想只有寫些吃喝玩樂的,比較安全

其實也沒安全到哪去,

寫好的,會被誤會成業配文

寫不好的,又有人來問既然不好,何必寫?

原本我只是單純作購物紀錄,喜不喜歡都如實記載

後來想想也是,我擋人財路了!

我認識一個網友,他從不寫缺點,

他說「寫那幹嘛?反正對方也不會改」

 

 

以前我還傻呼呼的寫文章,點出問題,

還有人問我說「然後呢?你沒有寫出解決之道」

 

 

我發現還是王尚智大大說得好:

「實在沒必要無聊好心,從割稻、煮粥,並且還要親手餵人家吃飽飽就是」

 

 

再說,人世間也根本沒有標準答案一事,

不同的年紀,在不同的時間、空間,

千萬種機變之法,只存乎一心

 

 

有時還有點火大,

寫這些心得文沒有半點好處

白白便宜了業者

 

 

我發現有些業者的作法很矛盾,
覺得別家生意好,都是花錢靠業配文行銷,哄抬出來的假象

所以不屑這種生意手段
但自己又不能否認,心得文也幫他吸引不少新客上門,

品牌的能見度提高了。
這種業者通常很以自家技術為傲,

只看到自己的專業,卻忘了「行銷」也是另一種專業。

 

我覺得接業配文的人很聰明,既然花了時間心力,本來就要有代價

(我認為只要有註明,就不是欺騙讀者)

以前有人說過「你別花時間掛在網路上,除非上網能賺錢」

還真是有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