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五年級的時候,在《讀者文摘》上看到《快樂王子》,我好喜歡。沒想到,善良到不顧自己死活的王子跟小燕子,竟換來悲慘的下場,我邊看邊流淚,哭到不行,可是,最後的結局又讓我覺得很安慰。

(在網路上找到當年《讀者文摘》上的插圖,備感親切又感動~)

 

 

《快樂王子》  

 

 

 

後來年紀漸長,

我發現人世間很多事都是如此,

每次有令人不捨的社會新聞,

大家總是輕嘆一聲,「好人沒好報、好人不長命啊!」

似乎,大家都默默接受了這句話。


 

就世俗的眼光看來,就是好人沒好下場,

世界上最悲慘的事莫過於如此,

老天不長眼,

這世間再沒有公義,垂淚......


 

後來,我發現聖經裡這樣說

 

「王要回答他們: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所作的,只要是作在我一個最小的弟兄身上,就是作在我的身上了。」

(馬太福音 25:40)

 

「你們要變賣財產賙濟人,為自己預備永不壞的錢囊和用不盡的財寶在天上,就是賊不能近,蟲不能蛀的地方。 

因為你們的財寶在哪裏,你們的心也在哪裏。」

(路加福音 12:33-34)


 

我認為,

即使是你暗中所行的一切善行,

上帝都知曉,

上帝的眼光,跟我們凡人不同,

縱使,你在人世間沒有得到合理的對待,

但你的善行,都會「自動轉帳」存入你天上的帳戶中,

你絕對沒有作白工。

 

將來到天上,上帝會大大的獎賞你。



 

======================================

 

 

《快樂王子》  

 

後來才知道,

《快樂王子》是愛爾蘭作家王爾德於1888年出版的童話故事,

我很訝異,百年前悲天憫人的作者,

也許曾像快樂王子一樣,默默看著貧苦、無助的人間,

對照現今的世道,好像沒有改善多少?

 

我很喜歡這篇童話,

覺得完全達到「真、善、美」境界

(我知道這形容詞有點LKK,但你不覺得這作品很棒嗎?)

我們多希望這世界沒有貧窮、疾病遠離、人人幸福!


 

《快樂王子》(The Happy Prince)的結局是這樣的:

 

上帝吩咐天使,把城中最寶貴的兩樣東西找來。

天使向上帝呈上小燕子和王子破裂的心。

上帝對天使的選擇讚好,下令小燕子在他花園永遠歌唱,快樂王子要在黃金城市中永遠頌揚上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