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才發現,某教會的新網站變得很商業化,猛一看,我還以為是企業網站。

 

john-price-RAZQiZOX3mU-unsplash.jpeg

 

 

重點是,網站上該講的教義沒講,

舉辦的活動,盡是請一些所謂各行業的精英來演講,

我不喜歡這樣,這根本是走向「成功神學」啊!

 

在網站上,驚喜的發現:

老教會終於有為人「職場代禱」的服務,覺得很棒!

這幾天仔細看才發現,
這下誤會大了!不是代禱,

而是教你如何在辦公室作「職場宣教」的,

是我眼花了!


 

我覺得很悲哀,

現在各教會忙宣教,要大家來信基督教,好像在比業績一樣,

卻很少聽教會說,要如何來幫助、關懷人(不管是教友、非教友)?

所以多年來,本來要奉獻給教會的十一奉獻,

大部分我都直接捐給社福團體,只留部分給教會。

我也怕全部捐給教會,最後用途只會拿去蓋教堂

 


之前我捐物資給平安站(關懷街友、單親媽媽、老人等弱勢),

站長就跟我說過,

一些宮廟常捐米等物資給他們,尤其是大拜拜之後。
全省各地的平安站,都常收到當地宮廟的捐贈。

聽了之後,我突然對宮廟的好感度,增加了不少!

 


 

我覺得,任何宗教走到這地步(重心放在數人頭,而非宣傳教義、關懷幫助人),

就已經失去信仰的本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