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我跟Y推薦GOOD  TV的「生命的贏家」,不是教友的Y又介紹我看另一個節目「劉三講古」。我還記得第一次收看日期是2007-7-4,主題是「上帝辦桌」,就這樣,不但看到現在,還常跟身邊的朋友推薦。可以說,因為長期收看這節目,讓我瞭解基督教,進而受洗。唯一的缺點是,現在我去找教會時,老嫌牧師講道的內容沒有劉三精彩,不能感動我.......嘻嘻!

 

之前,我沒有看台語節目的習慣,總覺得台語節目多半低俗(語言無罪,純粹是製作不用心!)但看了這個節目,深深覺得製作單位的用心,大可以去角逐金鐘獎!

 


這不是硬梆梆的宣教節目,比較像是閒話家常,看到後來,才知道這節目的定位是阿公阿媽,讓我非常訝異!因為內容深入淺出,不僅講人生哲理,還講理財(解釋金融海嘯的發生背景)、科技(解釋奈米科技)等新知,適合全家觀賞。

 


另一個領悟是,「把複雜的東西簡單化」,才是真功夫!



在這個時代,除非你是做學術研究,要不然,一般人是沒有時間,也不願意深入瞭解。從報紙、電視等媒體、BLOG都可以發現,這是個「輕、薄、短、小」的時代,書店架上的書,永遠是「入門」、「速成」賣得最好。



再說,跟老人家溝通本來就不是容易的事,我每次在收看時,會注意聽他是怎麼鋪陳的,不得不承認,「深入淺出」是高難度的技巧!

 


這節目真的不錯,用最簡單的話,表達人生智慧。真是應了一句話:看起來越簡單的東西,其實越難!



在網站上還可以看到前幾年製播的節目喔!非常有系統的內容:有講解聖經,也有做人處世的道理,都很激勵人心,我覺得劉牧師的講道非常生活有趣,不會給人壓力,推薦你收看。



節目資訊:GOOD TV 好消息衛星電視台 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