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DIVA要停播的消息,真是晴天霹靂!嗚嗚~以後再也看不到愛情好片了!

 

DIVA  

 

 

大約是前年開始,無意間發現,才固定收看DIVA,

尤其是愛情單元劇、影集(如郵差特務)特別吸引我,

多半是由基督教背景的Hallmark製作,

有別於台灣的偶像劇,

女主角選角都很有個人風格,

是獨立自主、輕熟女,腳踏實地的追求自己的理想,

雖然大家都覺得到最後的結局「難題總是神奇的圓滿解決」

(我看過美國網友給的影評,也有這種共識),

但顯然女性觀眾頗吃這套。

 

我記得往年從10月開始,

DIVA每晚就會播放愛情單元劇,一直到元旦假期,

躲在被窩裡,邊看邊喝著冒煙的熱飲,真的好享受!

但今年遲遲不見馬拉松式的放映,

原來.....是因為要停播!


 

其實,我覺得DIVA很可惜,沒有行銷自己的優點,

在台灣,愛情片有很大的市場,

從小女生到大齡女子,沒人能拒絕,

尤其經過一天的勞累,

誰不想看充滿愛情、又溫馨的片子?尤其又勵志!(全家都可觀賞喔!沒有不雅鏡頭)

一次看完,沒有負擔,

就可以帶著好心情上床,甜甜作個美夢!

 

螢幕快照 2019-12-11 下午7.40.10  

 

而且從今年開始,DIVA增加什麼烹飪、綜藝、真人秀之類的節目,

說真的,這些別台都有,都看膩了

反而失去自己的特色。

 

現在,只希望其他代理商、頻道主,

能長期播放Hallmark的好片。

據我所知,Good tv也播放過郵差特務,

但畢竟一週也才一次。

 

喜歡愛情單元劇的朋友,

可以試著跟頻道代理業者反應,
也許還有機會在其他台重現江湖!

 

 

 

後記 2020-2-23

 

我印象中,除了Good tv之外,

跟DIVA同一杰德集團的Lifetime偶爾也會播愛情單元劇,

但不管是卡司,還是劇情,

挑片的水準就是比DIVA差一大截。

老實說,很多次,我看到一半就放棄......實在看不下去。

 

 

DIVA的愛情單元劇,大半來自Hallmark,

沒錯,就是專門賣很多貴鬆鬆,高品質卡片的那家,是一個大集團。

在國外,Hallmark本身就有頻道,

他的自製影片(像HBO那種原創影片),依我看,已經多到可以每天24小時播出,

有豐富的片源資料庫,

除了愛情單元劇, 

女性偵探劇也分成好幾個系列。

 

 

DIVA是Hallmark旗下的國際頻道(亞洲區),

這次停播,雖說是因為營運政策的改變,

倒不如說是DIVA國際頻道賣掉,老闆換人?


 

我自己突發奇想,希望台灣的片商,乾脆直接找Hallmark買片子來播!

在國外,多的是一整天放電影老片(甚至是黑白片)的專門頻道,

還是有一大群死忠的粉絲,就是看不膩。


 

好佳在,我之前看DIVA時,對喜歡的片子,有記下當時的心情,

(再次證明,blog是為自己而寫的才對,而不是迎合大眾)

在文章目錄的「DIVA(Hallmark)」區

 

 

如果你之前沒看過DIVA的愛情片,

我大概講一下,就是類似電影《電子情書》的那種風格, 

百看不厭,

就是充滿女生喜愛的那種浪漫、溫馨、勵志元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