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開心受到天下雜誌出版的邀請,協助推廣新書《幸福的魔法:更快樂的101個選擇》。

 

幸福的魔法  

 

多年前我看過作者塔爾•班夏哈的《更快樂:哈佛最受歡迎的一堂課》。當年他才三十多歲,剛開始推廣「正向心理學」,經過這幾年的人生閱歷,相信他的見解一定更精彩。

 

 

剛收到這本書有點訝異,竟是一本輕巧小書!原以為大師出手,必定是厚重巨作,轉念一想,才發現自己也落入盲點,以為快樂跟建造101大樓一樣,需要曠日廢時。其實,快樂隨手可得,作者開宗明義就說,這不是一本決策工具書,這本書不講理論,講的大多是日常生活中會碰到的選擇,篇篇都舉實例,告訴讀者如何落實在生活中,小品文可以隨時翻閱,沒有閱讀上的壓力。

 

 

 

心理學研究顯示,幸福快樂當中有40%取決於自己所作的選擇,我們選擇做什麼事、選擇怎麼想,都會直接影響心裡感受。

 

 

 

既然自己可以掌握住40%的幸福快樂(哇,很高耶!),當然要好好把握!

 

 

 

對我這個目前正長期休假養病的人而言,這本書來得正是時候。我需要在飽受病痛、沒有收入的當下,還能不沮喪,並對自己的未來充滿信心。

 

 

 

作者一再提醒「你有選擇權」,給我很多力量。因為,我們長期以來都被鼓勵要「走向主流」,好像那樣才是唯一的路。但作者說,改變視野,用不同的觀點,就能更清楚你有更多選擇。

 

 

 

哇,好棒的提醒!台灣社會目前罹患憂鬱症的人口比例逐年增高,民眾的快樂指數普遍低落,不正是因為我們以為自己沒有選擇、看不到出路?

 

 

 

我最感動第101個選擇,裡面提到作者說他最新夢想是在網路上設立正向心理學碩士學位課程,他跟媽媽分享,媽媽給他很多支持建議。足見作者也跟我們一樣,儘管在這領域很成功,但要開始一項新嘗試前,他依然擔心會失敗!只不過,他選擇勇敢追夢!

 

 

 

另外第22個選擇,提供很多好方法,提醒自己活在當下,:例如戴腕表、在手錶上寫上大大的「現在」,因為我也常浪費時間在煩惱過去,擔心未來,所以我打算運用這個技巧。

 

 

 

這是一本實用、不唱高調的好書,如果你光看還不過癮,6/18作者將來台開講,現場講座訊息:

http://topic.cw.com.tw/ben_shahar/

http://topic.cwbook.com.tw/reader/2013/choo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