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大前研一,2015年出版,前幾年買的,每次重讀時,依然有新的啟發。

 

看作者分析未來商業趨勢,雖然過癮

但我最震驚的,

作者對台灣與大陸關係的看法

我覺得他一語道破:台灣不該玩弄意識形態,

他認為「今日根本沒有獨立的國家」。

 

哇,我必須說,這是我看過,對兩岸關係最實際的論述

的確,現在哪個國家,完全不需要看別人臉色?

 

我喜歡看大前研一的書,主因是看他的「推論過程」,

過程比結論好看多了,

就會發現「啊!原來他是這樣想的!」

然後會思考:為什麼作者會這樣等出這樣的結論?我的思考點又是什麼?

 

有時候我對某些事件,也會有自己的想法,

但又說不太清楚,只是覺得:怪怪的、不合邏輯

 

當然,不同意作者的觀點也無妨,

但我要學的,是他分析、推論的邏輯

 

另外,作者習慣定型化,

如:好穿的衣服、鞋子,

一次買很多件,以後就不必為這種事煩惱

 

我也是,

像運動鞋,每一季都有新款,過季的很難找,

我會把型號拍照記下

日後購買時,找該型號的第X代

店員也不必多費唇舌介紹

我就能馬上買到喜歡的商品,不用辛苦尋找

店員又能快速成交,這就是雙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